很久沒有買專輯了,唯一能從我的口袋中挖出錢錢來買專輯的歌手,屈指可數。
當然,我的偶像張學友總能讓我心甘情願的奉獻,呵呵
1/26冒著寒風到唱片行恭迎新專輯及海報,寒風吹著,雙手是冰冷的,但心很暖。
因為,我知道即將聽到學友暖暖的聲音。
迫不急待拆開海報和紙袋,映入眼中的是學友很灣暖的笑靨和紅色的小熊。
其實早就知道封面的樣式,但還是會心一笑,Hi!好久不見的學友,似乎也對著歌迷說著:Hi!好久不見!
 
這是ㄧ張和以往很不同的專輯,以前的專輯,主打的是學友深情到了極點的情歌。
10首歌,大約有7首以上的情歌,可以聽見學友超級深情的歌聲,直入人心。
但這一次很不同,一開始就是一首旋律強烈的快歌,還有學友咬字超級清晰的RAP,讓我小小的震驚了一下....
還有林夕的詞,不太像印象中很柔情細膩的文字,而是犀利的刺入人心...
馬上意識到,學友開始顛覆他的讓人根深蒂固的印象。
想起,他是整張專輯的製作人,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學友吧!
有些活潑、有些頑皮、又有著濃濃情感的學友,還是2個女兒的爸爸呢!總不能老是唱些甜膩膩的情歌吧!
第二首歌,也不是濫情歌,而是一首訴說著世界環境問題的慢歌。
加上學友那好似在控訴的聲音,嗯!真有覺得自己也是破壞環境的惡徒!
「你在身邊」是第三首歌,學友說,就好像是對小女兒說的話,所以,是一首溫馨的歌喔!
再來就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首歌,叫做「有一個地方」,有學友慣常很舒服的聲音,歌詞也舒服的好像在描述自己的小窩。
很舒適、很安全、很享受,就像平常窩在房間裡摸來摸去的我的生活。
寫到這裡,還有6首歌要說呢!但我要停一停了,其他的請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最後,套用一下專籍的文案,請你體會一下張學友製作人的想法:
「知道了愛 我便去愛
從愛一個人 一些人 到更多 更多
懂得去愛    我便去找 一首又一首   
代表愛的歌 湊成了這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