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期待許久的北海道之行終於在今天出發了。


天沒亮就起床,準備好一切,坐上六點半發車的高鐵,我,真的要去北海道囉!


心中是滿滿的雀躍,沒想到,清晨的高鐵上,大多數的人都選擇補眠,而堂哥卻是興高采烈的和我聊天(其實我是想睡的)


原以為非假日的機場應該是沒什麼人的,沒想到,機場內人潮滾滾,要通關前竟然是大排長龍的隊伍,讓我有點嚇到,是不是台中市所有放假的人潮都擠到機場來了呀?


有趣的是,在繞圈圈等通關時,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而抬頭尋找,竟然碰到也是同一天出國的大寶同學,會不會太巧,還記得出發前她說四點就要從台中出發,以為她的班機應該是比我早的,應該是碰不到的,竟然還是遇到了.....


這次的旅行又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全權規劃行程、第一次和堂哥出去玩、還有最重要的,第一次搭商務艙呢,享受貴賓級服務。到機場貴賓室休息、吃早餐,雖然我在出發前就已經填飽肚子了,但還是忍不住吃塊三明治、喝罐牛奶,不過,小失望的是,飲料不夠多,沒有現打的果汁或我最愛的林鳳營鮮奶


除此之外,在飛機上也有別於經濟艙的服務,親切的空姐會幫忙放置行李、收掛外套,坐好位子馬上就送上飲料和熱手巾,嗯,會不會太享受了呢?還有好吃的食物,真的是比經濟艙的餐盒好上萬倍,第一次覺得飛機餐是好吃的。


我的日式烤鮭魚餐真的色香味俱全,缺點就是,對我來說份量大了點,那野菜飯,好吃好吃,但是,我吃不完啦!也讓我成為整個商務艙最晚吃甜點的人,大家都已經吃飽喝足,補眠的補眠、看影片的看影片,而我還在和美味的餐點奮戰看著把椅子調到睡眠模式躺平的堂哥,我也要睡啦,在飛機上躺著睡呀,享受呀!(他們的小抱枕真舒服,真想抱回家睡.....)


報告小插曲,長榮商務艙的餐點是可以事先網路點餐的喔,於是堂哥很快樂的上網點餐,當我們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竟然說,「先生,您已經點了餐,是兒童餐是吧」,當場兩個人都傻眼了,於是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小姐竟然說,不可以喔,因為這是特殊餐點,已經準備好了,如果要更換,要到.....某個櫃檯修改,嫌麻煩的兩人也就算了,反正,大不了我吃嘛!(其實我還滿想試試兒童餐的)。


上了飛機,美麗又親切的空姐也來了,請問是X先生嗎?您的餐點是「兒童餐」!?看著有點體積的堂哥,我想,小姐應該也很尷尬吧!不過果然是商務艙,小姐馬上說,如果您要更改,我們可以幫您換喔,二話不說,當然換囉!但是,我還是很百思不得其解,明明上網選餐時並沒有看到兒童餐的選項,怎會點到兒童餐呢?


 


《待續》


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