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去幾天了,但我還是很興奮。


愈接近9/15就愈緊張,我的華語口語與表達的成績就要公佈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機會,如果沒有通過,一切得從頭開始,而且,再來的資格限制會更加嚴格,我可能連考試的資格都沒有....


9/14回家,有我的掛號信,從管理員手中接過信,我的手是顫抖的、心跳不斷加速,一整個就是刺激又緊張,在電梯前拆開了信封,差點沒一躍而起(畢竟手上有一堆信,還提著大包小包的,跳不起來),我終於通過了,簡直是興奮到了極點


真的,在小學教書的我,還常常教一年級,說我的口語表達不夠精準真的很傷人,尤其是考第二年時,成績低到不可置信,一整個頹喪呀!


幸好,中教大的黃聲儀老師開了一堂華語口語與表達的課,上了之後才知道,不是國語說不好,是發音不夠精準到位,所以無法通過,上了幾堂課,也抓到訣竅了,雖然沒有很多的時間好好練習,但,把老師的話謹記在心,不斷提醒自己,總算是過關了,我又多了一張證照


我家阿母還說,可以把我丟出國啦,去教外國人說華語。不過前提是,我要把外文學好了,才有能力出國騙吃騙喝,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