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地始開,當萬物始生之時,四十六億年的歷史中,人類,就只佔有著這短短數秒,但,人類卻試圖著統治整個地球。


人類之於天地、之餘萬物是多麼的渺小,但,卻自詡為萬物之靈。


 


今天,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未來一年的工作有著落了,所以,看了場電影--天使與魔鬼。


書,已經讀了N遍,每每看完,總是會質疑著人類,到底,我們之於這個地球,算什麼呢?看完電影,想起這一次的八八水災,更加懷疑,人類,你到底對地球做了什麼事?


 


當民智未開之時,人類崇尚並畏懼自然,用最尊敬、虔誠的心去看待自然,於是,和自然和平共處,讓大自然的力量引領著生存的本能。


人,有著上蒼賜與的智慧,因此,有了宗教、更有了科學。於是,人,愈來愈妄自菲薄,人,愈來愈狂妄,自詡「萬物之靈」,於是,萬物受到了迫害。不是嗎?看那青翠的山林,變得童山濯濯;看那清澈流水,變得惡臭污穢;看那恣意奔跑於山林草原的動物,一一消逝。人,對地球的貢獻又有什麼呢?


當然,誰不愛享受?誰不喜歡過著舒服便利的生活?有著先進的科學不好嗎?很好,我也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科學文明發達又便利的時代,不然,怎能在這裡大放厥詞!但後果呢?天使與魔鬼給了個沒有傷害性的後果,我們依然虔誠的信仰宗教,我們仍然不斷致力於科學的發明。


但,看看這一次的天災,讓我回想起921地震當時,到後來,根本不敢看新聞,因為,總是難過到了極點,每一次的聽聞都是往心裡畫一刀,所以選擇逃避,不聽不看,只能被動的捐錢,盡小小的力量。


大自然的力量不斷的反撲了,大自然以嘶吼來抗議人類對它的傷害。於是,它也開始傷害人類,從一次又一次的大型天災開始,但是,明天過後呢?希望人啊,我們一起記取教訓,我們一起安撫大自然受傷的心,然後,就能安撫我們受傷的心;不要在互相叫罵了,這無濟於事呀!記得天使與魔鬼的結束嗎?不管是書或電影,關鍵人物選擇以抹平傷痕來安定所有的信徒。


撕裂傷口,只會讓傷勢更嚴重、血流不止。祈求,所有的力量就放在幫助正在擔心受苦的人們身上吧,別在他們的傷口不斷灑鹽,讓生命可以繼續,讓歷史不再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