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主題之旅-- 2005/01/25 -30--日本建築意境之旅


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每天都是建築、建築,還是建築


但,不是古蹟,沒有沉重的歷史負擔


只有,世界知名建築師或日本知名建築師的作品


但,比起古蹟,更引人入勝


因為,貼近生活,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突然很羨慕在這個國度生活的人們,有著建築師們熱情打造的各種生活空間


於是,把這一次的旅行埋藏在記憶深處,反覆的品嘗曾經經歷的美好


然後,迷上了安藤忠雄式的建築


 



↑在清晨,拜訪了飯店附近的自由學園,是知名建築師萊特的作品,可惜,當天是假日,沒有開放!


(東京池袋)


 



↑千里迢迢,來到了直島當代美術館,總是要拍照,見證曾見過的美好


 



↑看似冰冷的清水牆,依舊孕育出旺盛的生命力,這就是安藤式的溫暖嗎?


 



↑地中美術館--或許要我們收起相機就是為了要讓來賓更完整體驗建築與藝術的美好。


但,忍不住執起相機,還是要拍下那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設計......


 



↑兵庫縣立美術館


 



↑還是兵庫縣立美術館,很喜歡這個旋轉樓梯。


 



↑日暮的狹山池博物館外牆,彷彿灑了金粉,映照在水池上。


 



↑宣洩而下的水簾幕,就讓水聲洗滌心靈,以全新的感覺進入體驗博物館的美好。


 



↑即將轉換夜暮的飛鳥博物館,靜靜佇立著,似乎在訴說著遠古的飛鳥時代的故事。


 



↑掩映在群山樹林中的飛鳥博物館,就如同一座古墓,埋藏著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