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終於改完了六個班、將近200份的畢業考考卷。


整個人已經呈現虛脫狀態,今天還要上班呢!


考完畢業考,六年級的課程就算是結束了,就等6月中的畢業典禮。


回憶這一年,我的課堂中應該是責罵聲多過於歡笑聲吧!


不曉得是怎麼了,這一屆的孩子似乎很不受控制,於是我的脾氣也就暴躁許多,耐心也少了許多。


出題老師再考卷的最後一題要學生寫出「社會老師」的名字以及給老師的話。


很訝異,絕大多數的人都能正確寫出(是老師已經明示暗示的洩題了吧!),看了學生寫的話,不管是真心的或是虛應了事,至少我看到了他們明白自己的上課態度是如何,我以為他們總是很厚臉皮的不知道自己不夠乖、不夠專心。


感謝的話大家都會說,但,至少願意說出來,我很開心。其實,雖然常生氣,但學生無厘頭的表現通常是讓我哭笑不得吧!一年了,多少有點感情,只希望,未來展翅高飛時,能記得曾經有個很凶又愛罵人的社會老師,不斷希望他們能夠再認真一點、再努力一點。畢竟,人生並不像小學一樣的那麼自由自在,是需要自己力爭上游,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晚安,大家!晚安,孩子們!用力揮霍青春的同時,也別忘了多想想未來,替未來儲存能量,才能飛得又高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