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3


清晨六點三十分,天色未明,整個城市還在睡夢中,臺中烏日高鐵站早已清醒,趕著一早到桃園機場座飛機的乘客,熱鬧了整個高鐵站。這是我的高鐵初體驗,在清晨。


坐上車,我就知道我會喜歡高鐵車廂的。空間很寬敞,還為了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設置了行李架,若是不放心把行李放在看不到的行李架中,沒關係,推到座位上,座位夠寬敞能擺著大行李而不顯侷促。此時想想,雖然費用貴了許多,但,貼心的設計,讓乘客甘願了!


相對而言,飛機的空間就窄小了許多。因為check in的時間較晚,兩個人分別被安插在中間的座位,更糟糕的是,兩旁都是彪形大漢,渾身不自在呀!一路擠到澳門,轉機到杭州,雖然位置是在一起了,但一樣滿載的機艙,真的是一個字--「擠」呀。


總算是「擠」到了杭州蕭山機場,還得搭機場巴士進入杭州市區,一樣是一個字--「擠」。又是最後兩個位子,最後一排,塞在四個大男生之中,一路搖晃到杭州。而排隊買票的過程甚是刺激,此時不得不說,咱們真是被敎得太有禮貌了,乖乖排隊買票時,不時左一個大叔,又一個阿伯,拉大嗓門,到杭州一張,一張票多少錢,完全無視有兩個「小姑娘」很乖的在排隊!



↑機場巴士車票,一人人民幣20元(台幣約100元)


 


到了杭州火車站,思考著拖著行李箱到處晃不方便,於是決定先到旅館報到,而「天才」的我,把到旅館的公車指示圖放在大行李中,維玉印出來的地圖看來旅館並不遠,於是,拖著行李箱,雙腳萬能,一路勇往直前的往旅館出發,應該是短短15分鐘的路程,硬是走了快40分鐘才到,真的是...累呀!


我們這幾天居住的旅館,除了古鎮西塘是住民宿外,其他都是住連鎖旅館「錦江之星」。對於自助旅行的我們而言,不需要住到多高級的旅館,只要衛生、安全就好,當然便宜也是考量,「錦江之星」的條件都在我們的考量範圍之內,而實際入住之後,也覺得很不錯呢!有機會再到對岸一遊,還會再考慮住「錦江之星」喔!


放下行李,再度走回車站,果真,十來分就到了呢!只是車站忒大,還找不到售票處,在一樓晃了一圈,確定沒有,再晃上二樓吧,咦!前頭有很多人呢,是在售票處的指示牌下方,走近一看,哈!不是售票處,是有人在吵架,外頭圍了好幾層人呢!


終於找到售票口,因為兩人身上都只有大鈔(100元),因此決定分開買票。記得出發前在網路找資料時,建議可以一次把要坐的車票買好,所以寫好了車次,就交給窗口處理啦,我想那售票小姐一定很納悶,明明就一起的,做啥分開買呀?我很怕她會開口罵人!因為,態度真的很差,而且嗓門大、耳朵重。



↑動車組(速度及設備等同高鐵)二等車票,上海杭州乘坐時間約1小時20分,上海蘇州乘坐時間約40分中,價格換算約為復興號的價錢,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