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台中長毛象特展的前一天,所有展品都就位了。



↑本來在展場入口的充氣長毛象,被搬到門口吹風日曬了!(超級可愛的,好想搬回家!)


 


市長及夫人等是展場的第一批貴賓,而導覽志工是第一批的參觀民眾--真是太棒了!


 


身為導覽志工,當然得要熟悉展場的擺設、動線及展品位置,才能帶領參觀民眾,做解說。


因此,擁有搶先參觀的的權利囉!


廳說,科博館的場地比台北好多了,當我們100人左右的志工在展場活動時,還覺得很寬敞。


但,一次進入500人以上,應該就會過度擁擠了吧!因為展場空間並不很大。


 


聽著導覽老師的解說,我就如同劉姥姥走進大觀園般的新奇。


畢竟,紙上談兵和實地探勘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尤其,導覽老師得講解生動活潑,有趣且吸引人,加上淵博的知識,果真讓人五體投地。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如此表現,讓參加導覽的民眾意猶未竟。^_^


 


當然,最滿足的是,在展場中流連徘徊了近2個小時,每一項展品都能一一細看,並對老師提出問題。


還有還有,展示實體長毛象(阿基和空空)的大冰櫃前,任君瀏覽、討論、拍照,沒有人會在後頭催促你,不需要見縫插針似的鑽動。只有一種感覺--爽啊!


 


這是一個豐收的下午,讓報名導覽志工的我不虛此行(2天半的培訓)。也希望,在展出的時間中,自己能真正的成為導覽志工,為大家帶來豐富的長毛象知識!


 



↑展場中由日本複製的擬真長毛象,以及史博館所提供的長毛象骨架。


 


P.S.礙於展覽尚未開始,也不便破壞大家的新鮮感,暫時不公佈阿基和空空的照片,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