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終於看了赤壁,在三十而立這天。


這部古代戰爭片,再台灣首創上億台幣的票房,雖然在近日被海角七號給超越了。


因為演員陣容、因為導演、因為是史詩鉅片,總讓人心癢癢想觀賞。


終於,等到這天,台中市的教師福利,憑證免費到萬代福戲院觀賞。(9/30,要看要快喔!)


 


根據自己從看過幾部大陸大導演的史詩鉅作,往往對這樣千軍萬馬的大片沒有多大的期望。


但是,吳宇森這個香港導演果真不一樣,他的動作片總是很吸引人。


而「赤壁」在他的手中,一樣都是人數眾多的大場面,卻總能拍出個人風格、硬是與眾不同。


感情戲不說(志玲姊姊雖美,語調依舊有待加強),戰爭場面可謂驚心動魄。


尤其是吳蜀二國的猛將上場,那英雄式的打鬥,萬夫莫敵的驍勇善戰,總是扣人心弦讓人目不轉睛。


趙子龍勇救幼主、新野之戰的關雲長,單槍匹馬直取曹操中軍等等,萬古流芳的英雄人物,栩栩如生的再現。


又如赤壁水戰前的陸戰,猛將於八卦陣中一一現身。關雲長的青龍偃月刀、張翼德的震天吼、白馬將軍趙子龍,甚至是文武雙全的周公瑾,儼然就是吳式電影風格的英雄雲集。


加上各種的交戰方式,讓人不得不佩服編劇及武術指導的高度功力及想像力,讓戰爭不是只能相殺,而是兵法的重現。


雖然電影就是電影,許多情節已經和小說內容脫節,然而不失為一場好戲。我想,我會期待下集,期待草船借箭、期待火燒連環船。


 


P.S.1雖然不失為一場好戲,但整場145分鐘的片子,笑了將近100分鐘,真不知道為何?


P.S.2有人和我一樣快笑翻天了嗎?(孔明拿羽扇「我需要冷靜」、周郎手拿「羽毛版愛的小手」、孫尚香的獨門點穴......等等,)



↑需要冷靜的孔明,咦?他的扇子呢?


 


 



↑就在勇救幼主的那一幕,愛上了子龍,超越了前兩大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