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一早,本來要先去漫博,臨時變更計畫,先去故宮會見「小沙沙」(阿三妹自創名詞二)吧!


故宮是我讀大學的鄰居,常常在故宮圖書館吹冷氣找資料或讀書,偶爾也會看看展覽,所以,算是老朋友了吧!


進到展覽館,整個就是一個舒服,這展場比起史博館真是好太多了。雖然人潮也不少,但因為動線、空間安排得以,讓參觀的民眾不至於覺得過度擁擠,而館內除了導覽的聲音,也不過分吵雜,感覺好多了。


而有解說人員的導覽,讓我們更能投入畫的世界。畢沙羅是印象派的先驅,他有巴比松畫派(米勒等人)的田園寫生風格、印象派的光影描繪風格,因而,是西方畫壇的重要人物。加上他的子女幾乎個個都能畫,彰顯了畢沙羅家族在西方畫壇的重要性。


畢沙羅更是個勇於接受革新的畫家,因此,他提西了許多的後輩,幾乎所有的印象派畫家,如賽尚、莫內等,都受過畢沙羅的提攜。而畢沙羅本身也樂於嘗試不同的畫法,早期的古典學院人物寫實化、巴比松的田園寫生(有SPOTLIHGT)、秀拉的點描法、印象派光元素的分析,都顯示這位畫家的不凡之處。這事就是「印象‧畢沙羅」--一個偉大的畫家。


 



↑全用點描法完成的田園風光


 



↑小沙沙戰利品與有質感的分隔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