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試的生活中抽出了2天到台北一遊,這一次純綷是參觀之旅。


看了田園「小勒勒」(阿三妹自創名詞一),傍晚的史博館牆邊,滿是排隊人潮,不想餓肚子,等吃飽飯再來排隊吧!


夜晚的南海路依舊車水馬龍,而排隊人潮不減,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排隊吧!


晚上的台北市,不若中臺灣的夜晚,有涼風徐徐,依舊悶熱,只是少了艷陽高照,讓習慣了清涼晚風的我們有「很大」的不適應,涼扇不停的搧,似乎於事無補。


 



↑很多很多人,排到這裡時,已經將近晚上9點了!


 


排了近一小時的長龍,終於擠進了展示空間。哇!這是嘆為觀止呀,熱鬧擁擠的人潮,摩肩擦踵、人馬雜沓,夾雜著越線警鈴聲、說話聲、孩子的哭喊聲,彷彿是來到了士林夜市,完全沒有參觀美展的氣氛。雖然事前已做了心理準備,但還是不太適應。


但是,當站在「拾穗」前、「晚禱」前,彷若一股清流注入心中,感動之情油然而生,這就是米勒的偉大吧!帶給觀畫人巨大的寧靜感,週遭的擁擠與吵雜,似乎可以拋之腦後了!雖然離畫部有一段距離,雖然眼前萬頭攢動,但不能阻隔畫和我之間的巨哩,那朦朧的美感,是貼在畫前的人頭所不能感受的吧!有時,距離反而美,不是嗎?


 



↑不能和真跡拍照,那拍個佈景以誌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