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小就是看棒球比賽長大的。雖然,我總是搞不懂怎樣是好球怎樣是壞球。但是,坐在電視機前看日本的甲子園比賽、看日本的職棒轉播是全家一起做的大事之一。


 


直到那年,台灣有了職棒,很興奮的跟著大人們,看棒球去,臨場感受。或是跟著高中的姊姊們,在星期六沒課的下午,一起在球場外排隊,憑著學生證和小孩的身分,免費進場。於是,我們都成了超級球迷。經歷了數年的總冠軍賽,那熱烈情況,就如同現在的世界盃般熱情無比,我們都是其中瘋狂的一員。


 


隨著職棒簽賭的放水事件爆發,隨著年紀增長、課業壓力,棒球,離我愈來愈遠。幾乎忘了當年的那一股熱情和那一顆雀躍之心。直到近年,世界盃在台灣進行比賽,又燃起了一把火,雖然,幾乎沒機會到場觀賽,但有機會,會打開電視,隨著球賽起伏心情。


 


今天,在電視機前看了對澳洲的這場關鍵賽,到了終場,忍不住對著電視大吼大叫,很...激...動...


 


看著滿場的觀眾齊心為中華隊加油、看著滿場飄揚的國旗和那一幅大國旗、看著球員們欣喜若狂的表現,忍不住,熱淚盈眶,這是值得驕傲與感動的一刻。聽著播報員說,中華隊的成員平均年齡只25歲,但,他們賣力的表現,讓我看到,誰說現代年輕人是草莓族。


若,他們是草莓族,怎能經歷這從小到大的訓練及比賽而不打退堂鼓?若他們是草莓族,怎能抵抗進軍奧運這強大的比賽壓力?一場場的比賽下來,我想,大家都看到中華隊球員的努力,請不吝惜給予他們讚美、給予他們掌聲、給予他們最大最大的鼓勵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