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一)中橫→合歡山→清境→台中→溫暖的家


 


離開布洛灣,就是回家的旅程了,但就這樣一路衝回家嗎?當然不是,我們還是一路「玩」回家呢!


因為中橫因雨有坍塌,有交通管制(前一天可愛的服務妹妹說的),所以我們很努力的趕在10點以前,希望能順利通過交通管制,一路飛車……,但因為忘了管制的路段,沿路不敢稍作停留,直奔天祥。還在疑惑到底管制點在哪兒,一問之下,呵呵,我們已經順利過關囉!


於是,在天祥晃晃走走,順便再來走個步道吧,聽說白楊步道很不錯呢!一入口,就是條長長的隧道,我們一支手電筒也沒有,就著前方出口的光線,在微光中漫步。



↑白楊步道入口,有如「桃花源記」的入口.......


 


或許鄰近天祥,所以遊客眾多,一路上同行或交會的人不斷,這好山好水、好天氣總是適合出遊的。目標是水濂洞,很好奇,水濂洞到底是什麼模樣?2.5公里的路程,不長,有很多的隧道,有常有短,直行的、曲折的隧道,讓沒有手電筒的我們必須摸黑行走,幸好,手機是很不錯的工具,會發光的螢幕,雖不能照路,給予安心的亮光,是很重要的。隧道中,可以聽見水滴,偶爾,頭上就中彈了,洞壁上,已形成鐘乳,又是另一種景觀。



↑水源豐沛,冬天仍有瀑布--白楊瀑布



↑溪流穿越大石而下,氣勢磅礡



↑山洞牆壁上的鐘乳,光滑細緻


 


水濂洞,果如其名,進去必得脫鞋捲褲管,淹過小腿的清澈水流,並不會冰冷,如傾盆般的大水柱由上而下衝擊,無怪乎洞口掛著數件前人留下的輕便雨衣,好讓後人也能體驗水濂洞。



↑水濂洞的入口,瞧!大夥兒全副武裝就是要去體驗探險一番,哪管此刻是冬天!



↑入洞前,請先捲褲管、脫鞋,再穿上雨衣喔!



↑水濂洞下的奢侈洗手台,全自動水流,四季不斷


 


離開白楊步道,繼續踏上歸途,一路盤旋上山,中橫的美景盡收眼底,溫度慢慢降低。跨過大禹嶺,要從合歡山回家,因為,再來的中橫已經因為921地震而坍塌,無法通行。



↑在花蓮已聞盛名,許多外地人爭先恐後把孩子送來的西寶國小,要排隊抽籤的喔!



↑為什麼要來西寶國小?位處山林之中、沒有圍牆,環境優良。光看外表就已經令人稱羨,這可是學生教室喔!還有....許多很棒的教室和活動空間,很讓人羨慕呢!


 


這天的合歡山,還有10度左右,但強風讓人感覺更冷,拍下美景,繼續上路,離家,已經不遠了......



↑合歡山莊進距離拍攝--岩鷯,又名垃圾鳥,會撿拾食物殘渣且不怕人



↑山景,美不勝收



↑下山,因為山路坍塌,塞車了!


 


--THE  END--


 


後記:


四個人的旅行,謝謝阿姨、小雨姊、小猜先生辛苦的開車,小凱只能當個盡責不吵鬧的乘客。


這也是第一次由小凱規劃的行程,依據阿姨給的大目標安排行程、討論住宿地點、訂房,學習了許多,所以玩得更起勁了。


我喜歡這種悠閒的旅行,不趕時間、不過度疲累、呼吸清新的空氣、喝乾淨的水、看美麗的景致,對忙碌的生活而言,這也是一種休息。當然,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