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花蓮市→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步道→夜宿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一整天幾乎都是在走路,清早梳洗完畢,和阿姨2人就到附近散步,假日的清晨,沒什麼人,只看到三三兩兩上市場買菜的歐巴桑和準備下田工作的農人們。看著遠山被整晚的雨洗得碧綠、遠方的農田中矗立著幾棟「豪宅」,應該是有設計過的,窗戶開得小氣,枉費週遭美景。走回民宿,正好吃早餐,是簡單的西式早餐,三角可頌裡內藏玄機,加上三種香甜好吃的水果,來一杯熱可可(小凱是兒童級,不喝咖啡),正好滿足,但對貪吃猜來說,就少了點了!



↑小雨姊的「食物模式」,小凱沒帶相機,沒拍XD


 


解決早餐,準備出發,和親切和善的老闆一家道別後,竟捨不得離開,又拍了一堆相片才依依不捨離開這美麗溫暖的「一間民宿」。



↑「一間民宿」外觀,很有質感,大窗戶,很棒!




↑睡舖的大窗,望出去即是舊家,老闆一家人的住處,就是因為這扇大窗選擇「一間民宿」


 


今天的目標是太魯閣最美麗的步道--「砂卡礑」步道,舊名「神祕谷」。相信許多人都收過一封介紹砂卡礑美景的E-mail,也深深為它著迷。出發前,當然要做好準備:午餐(要野餐喔)、水(我們的熱水瓶運到,可以喝熱茶呢!),還有最重要的雨衣,一切準備妥當,來去神祕的砂卡礑吧!



↑步道起點


 


車行到入口,哇!停車場是幾乎停滿,想是假日,遊客不少吧!當我們的旅程正要開始,已經有早起的鳥兒走回來了,天氣晴朗,已經有小朋友穿著汗衫、汗流浹背的與我們擦身而過,這應是好的開始吧!拍拍行囊中的輕便雨衣,希望不會派上用場!



↑已經是下游了,還這麼美!


 


沿著砂卡礑溪谷行走,望著下方的溪谷,碧綠的水、奇形怪狀的岩石,無怪乎這是一條美麗的步道,一路走來,並不是太累,沒有烈日灼身亦無傾盆大雨,舒適的溫度不會讓人汗流浹背,微風輕拂,這是個郊遊的好天氣!



↑被青翠圍繞的步道,雨後泥濘依舊很美



↑雖是寒冬,但清澈的水讓人忍不住「撩下去」了



↑這水,怎能碧綠的如此誘人(因為富含礦物質),這石怎能美麗的如此引人(這就是花蓮石)


 


來回共9公里的步道,其實是沒有終點的,因為步道的終點又是另一個步道的起點,可以再走進深山,拜訪原住民部落,可以再跨過一座山,回到太魯閣遊客中心,中橫的起點。這,是一條讓人有無盡想像的步道……



↑沒有終點,只有另一個步道的起點,請在此簡介前回頭吧



↑那麼,就在沒有終點的終點前合照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