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林場其實也不太遠,還沒繞幾圈山路,就已經到了,雖然是雨天(此刻的雨要撐傘了),但扶老攜幼、親朋好友一起出遊,還真是個觀光勝地呢!雨中的林田山林場,別有一番風味,舊房舍在雨的掩映下,古老卻不陳舊。屋頂上的青苔披著,似乎說著過往的的歷史,這兒,已經很老了。


 


↑廢棄的火車,供遊客拍照



↑連指標都很古色古香、很火車喔!


 


木雕展覽館裡還有師父正在進行木雕創作,並且說了一段他的木雕--「巴冷公主」的故事,美麗動聽。我們還很幸運的參加了木頭人DIY的活動,用小木塊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木頭人」,當然,我們的作品都是貓頭鷹!



↑我們的木頭人DIY,一隻豬與2隻貓頭鷹


 


 


帶著自己的作品,我們滿足的離開了林田山。接下來其實是沒有目標的,除了今晚投宿的民宿。在行程中,我的建議是鯉魚潭,因為離住宿地點不遠。但,小時候去過了,大家興致缺缺,於是,備案就是東華大學,我們很好奇「傳說中」的東華大學。為什麼又是「傳說中」呢?因為,聽說真的是「很大」的「學校」,而且很漂亮。



↑如同走進歐洲童話般美麗


 


當車子轉進大學路,看到路旁那一道長而蜿蜒的圍牆,似乎沒有盡頭,原來,這已經是東華的圍牆了。想著,是否真能進去參觀呢?沒想到只要換證件,就能進去呢!進入校園後,繼續沿著校園圍牆行駛,天哪!這是多大的學校,竟然有一大片的原始林、荒地尚未開發,校園建築物零星散佈,似乎只是點綴,寬廣的道路,多適合飆車呀!(這是學校不是賽車場),於是,大夥兒建議小凱我在這兒練車吧!(想我拿到駕照已經5年,卻沒開過車,這可是處女秀呢!沒拍下照片,真可惜!)


 


偌大的校園,真的是 任 君遨遊,再馬路上,大家七嘴八舌的指導小凱開車,向左轉、向右轉、打方向燈、迴轉、倒車;在湖畔,大家七嘴八舌的指揮七手八腳的小凱練習倒車入庫,總算是平安停車,在湖畔,照了許多美美的照片,如同身在國外,而太陽也很給面子的露出小臉,給予黃昏的光線,讓美景能盡收鏡頭之中。



↑遠山與湖畔倒影,美不勝收


 


↑校園建築映著朦朧遠山,環境真的很優雅



↑驚鴻一瞥,雨後的彩虹


 


繼續我們的校園之旅,其他三人還是很吵雜的給予小凱意見,突然,看到了環頸雉在校園森林邊散步,寶藍色的身影令人著迷,不斷用相機捕捉牠的身影(這是公的),而牠親愛的老婆?(女朋友?)卻警覺性強的讓鏡頭無法捕捉,真是可惜。(但這一切都不是小凱拍的,因為,我很緊張的在慢慢開車。)


--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draw/article?mid=1699&prev=1706&next=1696 --到這裡來看環頸雉


日落西山,終於也結束我們的東華校園之旅,繼續前往今天的民宿--一間民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