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澳填飽了肚子後,繼續前進花蓮,開上了傳說中的蘇花公路。


為什麼是「傳說中」呢?或許小時候有走過吧!但有印象以來,都是在新聞報導中聽聞「蘇花公路」。


一路蜿蜒上山,是很辛苦的,(聽說我家FIESTA馬力足,油門還不用踩到底),加上中午吃得有點撐。


感覺自己即將進入暈車的狀態,於是趕緊讓自己入睡,以免發生事情.....


雨還是不停的飄,不大不小的飄,忽有忽無的下,似乎這就是典型的東北角天氣。


 



↑美麗的蘇花海岸


 


愈近花蓮,煙塵愈大,沿途的水泥廠、還有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讓空氣中充滿了可怕的煙塵。


淋溼的FIESTA於是覆蓋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灰塵,彷彿跑完了一場拉力賽!


 



↑比完RALLY的FIESTA


時間不早了,是該趕路了,離目的地光復鄉(小猜先生一共說了3次的復興鄉)還有一段路程呢。


但是,點心還是很重要,進入花蓮市區,當然就要來碗「液香扁食」囉!嗯嗯,一碗11個大餛飩,硬是比一般店家的扁食大上1倍,內餡的的豬肉吃得出新鮮,雖然一碗要價60元,但,很值得!無怪乎遠近馳名呀!


 



↑遠近馳名的扁食,可以宅配唷


終於,在夜色來臨時,我們到達了晚上住宿的民宿「盛夏の軌跡」,咱們可是住在唯一的一棟小木屋中喔!從林田山林場移來的鐵道、火車頭,加上老舊的放映機,營造出濃濃的山林懷舊氣氛。



 


這家民宿是由開營造公司的老闆自己設計建造、老闆娘經營的,好客又熱情的一家人(夫妻、女兒、二狗二貓),讓我們的夜晚變得豐富多采。



當然也要提提我們的晚餐,原來,花蓮也有台中餐廳的消費水準。這是同學小璐的外婆家,雖然價位偏高,但美味又美觀的餐點,讓四個人都讚不絕口,舅媽還送了我們一包可口的杏仁脆片,回味無窮喔!



↑樹豆(馬太鞍)套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