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一首歌,在1998年,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當我第一次把歌詞細細讀了好幾遍之後。


我已經決定這首歌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雖然它不是主打歌。


最近,這首歌爆紅,因為「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潘裕文唱了2次,而翻唱者也有合唱。


沒錯,就是「離人」這首歌,收錄於張學友1998「不後悔」專輯第8首。


 



 


當我拿到一張新專輯時,我習慣先看歌詞,因為,文字會給我較深的感染力。


然後,再聽歌。


身為學友迷,我不諱言,對於他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但,我會從專輯中選一首歌,當作我的最愛。


這張專輯,我所選定的歌就是「離人」。


不是主打歌,曲風並非當時主流,但,細膩的歌詞,以及學友有點吟誦式的唱法,有點雲淡風輕、有點惆悵,但,很揪人心。


 


後來,被翻唱了,很會詮釋、也很會唱歌的林志炫。不否認,他唱得很好,甚至技巧好過學友,但,對我而言,太多、太濃,化不開,不太像是歌詞所描繪的「離人」。


所以,我還是要說,學友的「離人」真的很有感覺,很值得一聽再聽。


如果,你喜歡淡淡的情感,如果你不喜歡太濃情蜜意,那麼,聽學友的「離人」,會比較沒有負擔!


 


離人 / 張學友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屠穎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兩兩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迫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肯說再見 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