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晴

我走進了學友光年

同學笑說,這一天,小凱是屬於張學友的一天

因為,對我而言,學友,真的好久不見

這場歌友會,我等待了12年,這場演唱會,我也等待了12年

整整的12年

 

於是,從我知道張學友開始,這14年關於他的點點滴滴在演唱會中一一呈現

毎一首歌,都能朗朗上口,不管國語或是粵語歌

都是陪我成長的歌曲

雖然,一首首都是情歌

雖然,我未曾談過一場愛情

但,陪伴著我成長、度過每一段苦讀歲月的,就是張學友的歌聲

 

國中三年的歲月,尤其是國三,陪我入睡的,就是學友的歌

於是,12年前台中的演唱會,彷彿聽著我的搖籃曲,在搖滾區中,我昏昏欲睡

1995年,我正當高一,花了1500元,走進了「你愛他」,他,是我的朋友

 

2007年,我早已脫離學生歲月、青澀的年代

但,心中仍有股熱情、仍有股衝動

於是,我買了票,興奮的期待

並且,加入了歌友會

其實,也沒多大特別,但,總是能看到學友私底下挺搞笑的一面

所以,很輕鬆

 

演唱會上,學友熱情的舞蹈,讓我大開眼界

演唱會上,學友深情款款的演唱,讓我感動不已

演唱會上,學友絲絲入扣的演技與歌聲,讓我陶醉其中

演唱會上,他唱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讓我感動到了極點

演唱會上,他回應了每一位歌迷的呼喊與掌聲,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演唱會上,他認真用心的演出,讓每一位歌迷為他喝采

 

演唱會上,雙手拍紅了、拍痛了,但,大家伙總是要給學友最熱烈的掌聲

演唱會上,聲音沙啞了,但,每一個人,用盡最大力氣呼喊,讓學友聽到我們的熱情

一聲聲的安可、一次次呼喊的學友,於是,他還給我們最大最大的回應

幾乎,把下午歌友會中我們的點歌,一首一首,唱出來

全場,幾近瘋狂,每一首歌,都能大聲的唱和

大力揮動雙手,甚至,起立,為我們最愛的歌神歡呼

 

當唱起『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差點紅了眼,因為,這是我點的歌

最後,『祝福』的音樂聲響起,這是最後一首歌了

全場大合唱,此時,淚水在眼框中打轉

因為,這如夢的一天,要結束了

因為,這首歌,讓我想起了生命中,一段段的的離別

 

我想,我很難忘記這如夢似幻的一天

關於,陪伴我成長的偶像--張學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