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我的「夢幻閱讀計劃」名稱是:挑戰長篇,挑戰信心,挑戰耐力



 


 


l   我推薦給:給喜歡閱讀的每個人,來吧!迎向充滿挑戰的未來 "


 


 


l    我推薦的書是:


 


       A、飄(亂世佳人) / 作者:瑪格麗特‧密契爾;


       B、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作者:張戎;


       C、白色巨塔()()() / 作者:山崎豐子;


       D、華麗一族()()() / 作者:山崎豐子。


 


 


l    我推薦的理由是:


 


 


A、 --讀高中時,我第一次遇見「郝思嘉」這個傳奇女子。當我翻開第一頁,就很忍不住的一直看下去,因為,這個女子,她的「笨」、她的「精明」、她的「固執」、她的「圓滑」、她的「狡詐」」、她的「天真」,深深的吸引讀者的目光,她,實在太特別了,你可以在她的身上看到各種人性中善與惡的綜合,那是多麼特別的女子。


故事描述的年代就是美國的南北戰爭。從小我們讀林肯,聽林肯解放黑奴的感人故事,但你是否知道,美國南方人和黑奴之間的情感是如同家人般親密;你是否知道,南北戰爭之後的美國南方人民,過得怎麼樣的生活。那麼,就來看看《飄》吧!用不同的觀點看歷史,你將有較宏觀的眼界。


若你是個拜金的人類,那麼,來看看19世紀,繁華的美國南方,郝思嘉將是最美麗、最奢華的代言人。若你想見識女人吃苦耐勞的能力,那麼,郝思嘉將帶著你體驗採棉花的辛苦、尋找食物的辛勞。閱讀《飄》,將帶給你對不同生活的感受。


 


 


B、  --這本書是我的 高中 老師推薦的好書,現在,我也推薦給喜歡歷史的人,尤其,這本書能 帶領你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你將認識對我們而言還是陌生又神祕的中國共產黨。


在我的童年,總是聽著師長、政府告訴我們對岸的大陸同胞過著的是怎麼樣水深火熱的生活,我們要如何的努力才能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但,這些宣傳是否真實,我們無法求證,只能傻傻相信,不知道要如何質疑。


仔細的咀嚼之後,我很喜歡張戎的文筆,雖然她的文章不算是高潮迭起,但她用很平淡的文字描寫著許多驚心動魄的場面,或是很輕描淡寫的描繪她們一家子痛苦的遭遇。這樣的平鋪直敘,比起藻麗的文字,更能打動人心,尤其,這是一本傳記性質的書籍,並不需要華麗的修辭當作修飾,畢竟傳記要表達的是真實,而非說書人的天花亂墜。


 


 


C、  白色巨塔--我還無緣閱讀,所以列為重點閱讀書籍,這應該是很好打發時間的一套書,所以推薦這套書。當然還有一個相當相當重要的理由,就是,「白色巨塔」改編的日劇實在是太好看了。有時候,想要閱讀一本書不需要太多理由,就是去讀吧,管它有多大本、有多厚、有多大套。當我看完這部日劇之後,就確定自己一定要看這套書,根據個人經驗,戲劇都能拍得如此之有張力、能讓人感動,心有戚戚焉,那麼,一定要看書,因為文字的感染力和滲透力對我而言,往往超過戲劇的表達。或者要說,戲劇有真實人物的表現、有聲音來製造整個氛圍,但,書只有文字,其他的必須藉由讀者的想像去製造整體的感覺,更有閱讀者個人可以發揮想像的空間,自己當導演來演出這整部戲,更過癮。請和我一起來過癮吧!


 


 


D、 華麗一族--同樣是山崎豐子的作品,不想錯過《白色巨塔》,當然也不可以錯過《華麗一族》。同樣的,這套書也有改編成日劇,一樣很震撼人心。所以,一起來閱讀吧!以下是我看完戲劇的感想,或許,你也會想和我一樣,找書來看看!


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夢想而脆弱。這是我看完「華麗一族」的感覺。


劇中的「鐵平」,也就是木村拓哉所飾演的主角,他因著自己的理想、夢想而發光發熱,讓人無法直視。


也因為夢想,所以他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甚至,自己本身也成為眾人的理想與夢想,隨著他一起發光發熱。那是一股很難令人忽視的勇氣與力量,但,現實也是殘酷的。也有人因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就是父親「大介」,他要向世人證明,他比自己的兒子更強,他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於是,鐵平成了他的眼中釘、擋路石。


就這樣的父子惡鬥,加上政治力量,夢想,成為泡沫一般,早已幻滅。而倚靠夢想而活的人呢?勇氣、力量,似乎只是紙上談兵般的虛無縹緲。也就隨之灰飛煙滅了!


結局,就是鐵平的死亡,而,父親的夢想實現了。但這就是結局嗎?一個人的死亡,並非一切的結束,因為,還有許多人的人生不斷的繼續、延續。也還有許多人有著更遠大的理想,等待實現。


我的夢想呢?不大,但尚未實現,所以,我有所堅持、持續。


而且,我相信我是堅強、不輕言退怯的。


你的夢想呢?」


 


 


l    我覺得誰現在最需要看這些書:


 


     即將放暑假,常常覺得無聊沒事做的人,一起來挑戰吧!保證暑假會過得很充實、豐富喔!


 


 


l 我要推薦誰一起來擬定「夢幻閱讀計劃」:


 


      阿三妹妹http://www.wretch.cc/blog/samantha0303


      Q比妹妹http://www.wretch.cc/blog/st6103215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