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的社會課主題叫做「世界一家」,從人口問題到全球關聯,再來是環境課題和人類世界。


毎一課都和現在的世界趨勢及動態息息相關,其實有許多的資料可以分享給學生們,但,我更希望,孩子們,有辦法自己找資料嗎?然後,你可以在課堂上提出討論,我們一起來學習。你覺得這樣的方式好嗎?會不會造成負擔呢?


有時想想,老是由老師提示重點或補充資料,挺無趣的,所以,我很希望學生們自己找資料、上來補充。但,我發現,除了老師上課講的話,學生會聽,而同學發表的言論或補充,大家不是當作沒聽到,就是做自己的、說自己的,不在乎台上的發表者,這很要不得,但,學生們似乎學不會尊重、學不會將心比心,讓老師覺得,唉,很無力....


扯遠了,關於環境議題,請先收集關於全球暖化的現象及解決方式。關於生態保育,請上「特有生物保護中心」http://www.tesri.gov.tw/species.asp,看看裡頭的資料,很有趣的,也很豐富。還有,關於入侵外來種, 台灣外來種資訊網http://tasin.tfri.gov.tw/,資訊很完整。利用時間,去看看吧!與其上網打電動浪費時間,不如上網吸收資訊,更有意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