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中午  天氣晴  終於要進去吉卜力美術館


 


在美術館外頭吃完了簡單的午餐,摩拳擦掌,準備進攻吉卜力啦!還沒進去館內,已經忍不住拿起相機在外頭猛拍,因為館內是禁止照相的。排隊入館,嗯!參觀的人數頗多,而美術館本身並不會很大。而且,入口處是比較低平的地下室喔!彷彿是走進時光隧道一般,呵呵!很有神祕感。


 



 



 




 


拿著我們的預約券換了入場券,果真都是膠捲式的入場券,我和阿姨的是神隱少女不同款式,小姊姊和小差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不同款式,小馬夫婦是魔女宅急便不同款式,呵呵!可惜的是,我比較希望拿到TOTORO呢!


 



 



 


走進美術館,好似走進了宮崎駿的幻想世界,一切就如同他的卡通一樣,可愛、樸實、精緻,並充滿了想像力,處處都是驚奇、處處都能讓你回味看過的每一部卡通,而,你的童心,再度被喚醒,就像個小孩,不停的向身旁的人分享你的小小發現。


 


鳥籠似的旋轉樓梯,可以讓你盤旋而上直達頂樓;電梯裡樓層的指示就是霍爾他家的轉盤;彩繪玻璃上都是所熟悉的卡通人物、景色;工作室裡一筒筒的短鉛筆,呵呵,我也用過一樣的筆呢;那堆積如山的書籍,可見畫家的認真與用功;還有數以千張的畫稿,可見畫家的細膩筆觸以及絞盡腦汁為角色做設定;當然不要忘了到美術館的劇院裡欣賞只有美術館才看得到的影片喔!(咦!怎麼遇到了輕井澤那團旅行團哩?)


 


美術館的內部就如同宮崎駿本人所言,歡迎大家到裡頭探險,沒有導覽路線,你喜歡往哪裡鑽,就鑽進去探險吧!果然,每一個角落都值得自己去尋找及探險,就算是洗手間,每一間都有不同的壁紙裝飾、而休息的椅子,讓人一眼就感覺舒服到不想起身,呵呵!真是一座充滿創意、想像又不拘束的美術館。


 


走出戶外,你可以享受暖暖的冬陽,而各式景色任你拍照,絕對不會有人阻擋,呵呵!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如同通往TOTORO洞穴的綠色小徑;天空之城難解的密碼之石,都在露台上,一定要好好的拍照囉!餐廳的菜單是 紅豬 先生;歡迎光臨的黑色剪影,不就是小魔女KIKI嘛!還有躲在窗後冷眼看一切的貓公爵大人,還是一樣神氣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