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天氣晴,無風  目的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經過井之頭公園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自從多年前得知宮崎駿有座美術館,念念不忘就是一定要好好的參觀參觀,畢竟,距離我愛上宮崎駿的卡通,至今也已經將近20年了,毎一部卡通幾乎都看了10次以上。還記得那幾年到日本玩時,一定要到那家位於新宿,專賣德間書店周邊商品的小店逛上好幾圈,於是,我抱回了TOTORO的玩偶、小魔女KIKI的黑貓,還有龍貓的第一女主角あめ,陪伴了我的成長歲月至今。


 


吉卜力美術館可不是想去,隨時就可以去,要事先預約喔!計畫行程一決定要去吉卜力,我們就很認真的上網找預約的方式,發現「外國人」一定要透過自己國家特約的旅行社先買預約票(雖然之後有內行人透露,可以在某些特定售票窗口買,但怕到時買不到票就慘了,所以就在台灣先買好),這就是我的工作了。備齊資料,委託老媽幫我買票,一人350元新台幣,哇!感覺有被坑的感覺,畢竟日幣只要1000元,折合台幣約280元,但,為了宮崎駿,還是給他花了下去……


http://www.ghibli-museum.jp/


 


應該在三鷹下車的,但我們中途就在吉祥寺下車,主要也是因為不趕時間。10點的第一次入場有點急迫,那就選12點的吧!在吉祥寺下車,要穿過井之頭公園才能到吉卜力。井之頭公園是賞櫻名所,植滿了櫻花(當然還沒開囉!)。一進入公園,就看到了前往吉卜力的指示牌,呵呵,是TOTORO咧著大嘴笑歡迎大家呢!當然要好好拍一張相囉!一旁屋頂上的2隻貓吸引了大夥兒的目光,那慵懶又睥睨的神態,在鏡頭的追逐下更是驕傲,不愧是日本的貓,一點都不怕人。


 


 



 



 


 


23個小時的時間供我們消磨,於是慢慢走、慢慢玩,在橋上看悠游的鴨群,呼吸著有如森林新鮮的空氣,看來來往往的人群,有時停下來和蹓狗的的主人聊天,玩玩狗,做好國民外交。還有老爺爺架著畫板,專注素描眼前的美景,老婆婆拿著專業相機,認真的拍攝初春的梅。這是一座悠閒自在的公園,沒有快節奏的上班族群,彷彿每個路人都能停下來,聊幾句、話家常。


 



 


 



 


 



 


 


 


 



 


彷彿穿過森林般,我們漫步大樹下。穿過樹林,眼前竟是一片運動場,還有高中女生在練習跑步呢!運動場旁的空地,有著野餐用的的桌椅,這天是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野餐,紅通通的小臉,盡是陽光般的笑容,他們要開始吃午餐了,我們再度發揮搭訕的本能,和小朋友們聊天、拍照,偷看他們的午餐,好漂亮呀!原來,他們今天也要去吉卜力校外教學呢!看他們吃得快樂,肚子也餓了,我們也該加快腳步,解決午餐,好開始吉卜力的探險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