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天氣晴,但空氣凜冽


 


泡了溫泉,身體都暖起來了,就算溫度已經降到零下,但,身心都很溫暖,加上室內暖暖的空調,讓我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早,早餐前,先出去外頭走走,哇!冷空氣撲面而來,的確有寒冷的感覺,趕緊加了背心,以免感冒就不好玩了。早上的空氣硬是新鮮到了極點,雖然每呼吸一口氣都覺得冷入心扉,但又忍不住大口吸進新鮮的氣息,讓人好矛盾呀!



 



8點,進食時間到了,昨晚豐盛的晚餐還讓人意猶未盡,更是期待今天的早餐了!果不其然,又是超級豐富的一餐。現打新鮮美味柳橙汁一杯,香甜可口;甜甜的玉米片泡在鮮奶中,對我而言是早餐聖品,上頭還擱上了幾片新鮮香蕉,真是華麗;只有這樣嗎?瞧瞧主菜吧!白色瓷盤中是生菜沙拉加上通心麵,還有一片披薩,加上培根、熱狗,哇!真是太…太…豐盛的一餐了;還有喔,一人還配給了2個小麵包。讓我們真的是「吃不完兜著走」,麵包款一款打包帶走囉!對了對了,還有漂亮又好吃的果醬、奶油,別忘了,餐後的咖啡或茶,是無限暢飲喔!


 






吃飽喝足,也該上路了,包袱款款,是要向老闆夫婦道聲再見,並謝謝他們熱情的招待,當然,還要來張大合照囉!終於看到了可愛的老闆娘了,大家極盡所能的誇獎她的好手藝,讓我們住得舒適,吃得更快樂。為了節省時間,老闆把我們運到輕井澤,方便我們趴趴走。



 


在車站前的小店租了腳踏車,寄放行李,還殺了價,當然要拍照囉!(輕井澤的冬天因為積雪不適合騎腳踏車,但我們去時已經融雪了,所以可以騎車喔,不過還是要小心,有些地方還是有積雪或是結冰。)開始我們的輕井澤腳踏車之旅。



 


不用說,我們的行程總是需要預設時間的2倍以上,看到美麗的井、可愛的景、特別的景、還有標的景,當然都要狠狠的給他拍很多照,有時候沒有景,人也要好好的留影紀念囉!於是,邊騎邊玩,幾乎是繞了大半的輕井澤。因為冬天,許多大型旅館都休館,只能在週遭繞繞,而遍地的別墅,也因為主人尚未到來,才能任憑我們在門口搔首弄姿的拍照。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或人,感覺十分寧靜。許久沒騎車了,讓我感覺有點吃力,因為有點小小的坡度,加上左手不太能使力,加上迎面刺骨的寒風,雖然騎得過癮,卻也有些小小的疲累。



騎到據說是輕井澤最熱鬧的一條街─「銀座通」,一樣沒啥人煙,兩旁的店鋪要嘛冷冷清清,要嘛就沒開。曾經在夏天來過的小馬和臻樺更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那時的銀座通是「人滿為患」、「摩肩擦踵」的景象,和現在的「門庭冷落車馬稀」對照,簡直是兩個地方。但還是有遊客的,穿著時髦的辣妹、優雅的貴婦,還有,竟然遇到台灣的旅行團(我們很有緣,接下來幾天都會……不期而遇>_<)。於是在銀座通,我們在冬天吃冰淇淋、在果醬店試吃到飽(解決午餐,當然還有早上打包充飢的麵包囉!)補足能量後再度出發。



目標是很舊很舊的「三笠旅館」,這是文化財喔,有百年歷史,但距離鎮上有點遠,但,還是很努力的衝呀!都是上坡路程,我騎得是上氣不接下氣,最後乾脆下來用牽的(變速腳踏車的功能不夠多,不能滿足我「奧少年」體力的要求)。但還是騎到了,哈哈哈,很厲害吧!沿路都是別墅,而這一區有很多都是大學或企業的「研修中心」,能在這麼美的地方進修、研習,就算辛苦也很享受吧!阿姨還在路邊撿到了一塊掉落的車牌,帶回台灣送給修車老闆的老弟喔!



 


回程時才發現─我和阿姨的腳踏車比較小台(人矮嘛!),所以比較難騎, 和小差 先生交換後,頓覺「健步如飛」,可以狂飆了。早知道,就騎大車,才不會踩得半死,還騎不快。騎回銀座通,看到了水果攤,呵呵,又很努力的買了起來。草莓、蘋果、橘子,呵呵,很像歐巴桑吧!還要去禮品店挑點小禮物回家送人喔!


 


玩著玩著,真該趕路回車站,要搭車回東京,大家約法三章,不可以再隨便逗留,會趕不上車喔!於是努力狂飆,但你相信我們會一直狂飆嗎?哈哈,聰明,我們不小心就停了下來,因為有一家小店實在太…太可愛了,忍不住停了下來,左看右看,還禁不起誘惑的大肆採購,恨不得能把整間店搬走。好不容易走出了小店,真的要趕路了,一直衝到了車站…前,看到了牛乳販賣機,ㄟ,日本的牛奶超好喝的,就買一瓶喝,做紀念吧!(很可愛的玻璃瓶包裝。)才依依不捨的揮別美麗的輕井澤,搭上新幹線,回東京,結束一趟出走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