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氣晴


 


這天我們將離開東京前往「避暑勝地」輕井澤,既然是避暑勝地,就表示氣溫ㄧ定低於東京。沒錯,當我們抵達輕井澤時,已近中午,但溫度卻不高於十度。看著高掛晴空的艷陽,心中想著,這麼大的太陽,是裝飾用的呀?


 


搭新幹線到輕井澤約60分鐘


 


但我喜歡輕井澤的氣息,遠離了都市的塵囂,少了擁擠的人群,開闊的視野,宜人的氣候,讓人一眼就愛上了輕井澤。也許是冬天吧!街道上幾乎沒什麼人;也許是融雪季節了吧!除了雪白世界,還有其他顏色點綴。輕井澤,很漂亮,也很有人情味喔!


 


初初抵達車站,車站的休息椅上,鋪著厚厚的墊子,應該是怕熱屁屁貼上冷板凳冷道而放置的吧!超貼心的。在車站就可以看到遠方淺間山坡的滑雪道,華麗又壯觀,真想去玩,冬天的輕井澤可是滑雪勝地喔!


 



 



在親切的服務台小姐介紹下,我們決定先搭巴士大致的繞輕井澤一圈。車上的乘客只有我們一行六人加上一個老伯伯,老伯伯很熱情的和我們聊天、介紹輕井澤(都是用英文喔!只是,他的腔很重、我的耳朵不靈光,有聽沒有懂,幸好有阿姨和小姊姊可以翻譯),很有趣吧!因為輕井澤的發展和西方人很有關係,所以輕井澤的居民多少都通英語喔,這在日本真的是滿特別的,一般地方的日本人可是對說英語避之唯恐不及呢!


 


我們在中途下了車,目標是雲場池,但是中午將過,肚子不爭氣的呼救了起來,就先填飽五臟廟再說囉!說實在,下車的地方並非熱鬧之地,想必覓食困難,但,公車站牌旁就有一家小店,賣包包的,但是有提供餐點喔!而且午餐套餐只要880元日幣,當然就給他推門進去,就算沒得吃,看看包包總可以吧!



 


這是一家黃色的銀杏小店,名字叫snow,店中佈置以黃色為主,外頭還停了一部橘色復古摩托ㄅㄨㄅㄨ喔!超可愛的。最可愛的當然是老闆囉!他很阿沙力的替我們介紹餐點,大概看我們是背包客吧!他建議我們2人用一份套餐,就可以吃很飽了,感謝老闆為我們省錢,還附贈好喝的熱茶,那一大盤的義大利麵真的是讓我撐著肚子,還有加點的布朗尼蛋糕+紅茶套餐,也是超值又好吃。看來下午得好好運動、走動,才能消耗過多的熱量!


 



 


 



 


吃飽喝足、照完相,往雲場池出發囉!離snow小店很近,不到10分鐘的路程,但邊走邊拍,也小小花了一點時間。雲場池很美,冬天是一片枯黃景象,映在清澈的水中,一片蕭瑟。若是夏天,綠蔭映池水,應是生意盎然的活潑景色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