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行程是─築地市場。只要是日本迷一定要去朝聖一下。這天是星期一,適逢上班日,我們擠著擁擠的九點半的上班列車,往築地上班瞎拼去囉!


 


先說明一下,在電視上看到靠近港口的築地市場是「內市場」,一般人是禁止進入的,一般人只能進去的是「外市場」,以及「魚河岸橫丁」。但光是外市場就很大了,我們邊走、邊逛、邊看、邊拍、還家家試吃,也晃了將近3小時還沒逛完外市場呢!


 


在築地,我們就像鄉巴佬一般,嘴張得大大的,讚嘆每一項產品,尤其是魚貨,真的是什麼都有,而且都不貴喔!於是,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但,這才是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再來還要去輕井澤,總不能扛著這些食物到處走吧!那就,等要回台灣前再來一趟吧!不過,還是買了「松露」的「玉子燒」(這是築地美食王推薦的),還有路邊漂亮美眉賣的漂亮草莓喔!



 


市場中,只要有食物的地方就可以試吃,愛吃的小猜先生也不客氣的給他大快朵頤,每一攤都給他吃透透,吃到關東煮店的老闆趕緊把試吃的大盤子收起來我們也在一旁猛拍照,假裝不認識這個人



前往魚河岸橫丁的路上,碰巧遇上了書上介紹的「茂助」,當下買了一盒紅豆糰子,滋味如何呢?晚上吃了再告訴你。順道提一下,魚河岸橫丁的「水神社」有個熱情的阿伯,邀請我們到神社參拜,還毎人送了一條綁頭巾,跟我們哈拉聊天喔!(大概是看通日語的小姊姊很漂亮吧!阿伯要撘訕一下!)


 


除了逛市場,來到築地當然不能忘記吃生魚片囉!拿出我的「築地美食王」,衝呀!吃好吃的喔!哇!第一號店「壽司大」已是排隊排了好幾圈,於是,就轉往我最嚮往的「仲家」,吃傳說中的海膽蓋飯。這也是名店,所以也小小排了隊,大家吃的都不太一樣,我點的是海膽加中落肉(從魚骨上刮下來的肉)蓋飯,要價1100元日幣,但已是便宜的價錢囉,外頭吃可要更貴哩!貪吃的小差先生,竟不小心又點到最貴的蓋飯,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