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的寒冬中,飛到北國。

真的只為了一個倔強的決定嗎?

不,還有為了尋找「安藤忠雄」。

2005年的深冬,首次見到「安藤式」建築,縱使只是建築門外漢的我,也被震懾了!

每一個建築的探訪,都是腦海中深刻的記憶,不容抹滅,於是,也興起追尋安藤建築的念頭。

於是,來到大阪,很固執的要去探訪週邊的兩個安藤建築─「司馬遼太郎記念館」和「光之教堂」。

P1060342.JPG  

司馬遼太郎記念館是公共空間,買票就可以入內參觀,但館內禁止攝影。

沒關係,可以用眼睛、雙手和所有的感官去感受。

手掌心觸摸著清水牆的溫度,一股感動的暖流穿過心中,啊!為了紀念大師所設立的紀念館,好有溫度。

被書本環繞的感覺我很熟悉,但能被高聳至天花板的書牆所環繞,那是被書籍所懷抱的感覺,好溫暖。

整座紀念館的空間不大,但是從大門口接待的親切阿伯到收票的可愛阿婆,

還有守在角落的阿婆、阿伯們,他們親切的笑容、和善的態度,讓寒冬變得溫暖許多。

這是除了安藤建築帶來的溫度,還有當地人們給予最溫暖的招待了,謝謝大家的招待,我下次還會再來。

 P1060329.JPG  

 下次,要選2/12來,赴油菜花之約^_^

P1060334.JPG P10603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