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月的寒冬中,飛到北國。

真的只為了一個倔強的決定嗎?

不,還有為了尋找「安藤忠雄」。

2005年的深冬,首次見到「安藤式」建築,縱使只是建築門外漢的我,也被震懾了!

每一個建築的探訪,都是腦海中深刻的記憶,不容抹滅,於是,也興起追尋安藤建築的念頭。

於是,來到大阪,很固執的要去探訪週邊的兩個安藤建築─「司馬遼太郎記念館」和「光之教堂」。

 

P1060966.JPG  

在走進光之教堂前,先來說說要怎麼去吧!

在網路上查了好多部落格,總覺得說得不甚清楚,以下是我的搭乘方式。

從JR「新大阪駅」的13或14月台出發(往米原或京都方向),記得要坐普通車,才能在「茨木駅」下車。

出站後左轉再右轉,走過天橋,在2號巴士站下天橋,就可以等待開往「春日丘公園」的巴士(為巡迴巴士,回程在原地等車)。

下巴士後,往回走是個T字路,左轉,就可以看到清水牆建築,就到了。

P1060919.JPG  

還有,最重要的是,去教堂前一定要先上官網看時間預約,才可以去喔!

http://ibaraki-kasugaoka-church.jp/

 

P1060922.JPG  這次,可以去的時間是星期日,所以就直接參加教會禮拜。

這可是我的教會禮拜初體驗,而且是在日本,好神奇。

聽日語傳道、唱日文聖歌(當然是有聽沒有懂,所以只好拿起筆記本,寫寫寫...寫我的心得與遊記)

(上帝啊!謝謝祢讓我們百般波折之後仍能到達祢人世的家,遇見祢、遇見安藤、遇見祢溫暖的子民)

P1060929.JPG

   

下文為在教堂中的塗寫:

此刻,坐在教堂裡聽牧師講道,十字架的光從身旁從身旁穿過,而後照向我,在穿越至身旁,

那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因為光影的轉移,彷彿上帝的光籠罩著整座教堂、照拂著每個人。

彷彿我們都替上帝背負了人世的十字架,頗有任重而道遠之感!

不知為何,每每走進安藤忠雄所營造的世界中,原本帶著向偶像致敬的興奮感以及雀躍之心,總會會自動沉靜。

P1060936.JPG

沒有溫度的清水牆卻總是溫柔的懷抱著身在其中的人們。

簡單的設計,沒有多餘的裝飾,卻能充滿力量,撫慰浮躁的心靈,不僅僅因為這是座教堂。

走進了安藤的建築世界,一切變得安靜、變得溫暖,一路的烏龍與奔波,已經灰飛湮滅了!

 P1060958.JPG  

後記:

P1060950.JPG

或許是逢禮拜日,因此教堂裡有許多服事人員接待,一整個感覺很溫暖。

禮拜結束之後,另一邊的教習所裡有熱茶和點心的招待,

最重要的是,還買到了安藤親筆簽名的明信片,一整個大雀躍啊!!

 P1060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