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一家五口加上各方親朋好友,一共10人,開始了在東京的大冒險。

旅行的尾聲,是離開東京的郊外小冒險,兵分二路,我選擇了鐮倉線的旅行。

鐮倉第二天,從大船出發,再搭一次湘南單軌列車,真實體驗懸吊在空中的感覺,居高臨下俯視鐮倉。(晚上什麼都看不到)

P1090047.JPG

↑懸吊式單軌列車

從江之電的江之島站出發,先在鐮倉高校前站下車,為的是探訪灌籃高手片頭曲的平交道場景。(是說我有看過灌籃高手嗎?)

P1090058.JPG

↑江之電江之島站

P1090077.JPG

 

↑鎌倉高校前出站的女高校生

P1090078.JPG

 

↑不曉得在等誰的男高校生

P1090079.JPG

↑熟悉的場景

P1090086.JPG

↑Hi......

穿過平交道,跨過馬路,就有階梯可以到達海邊,於是,走入沙灘,踏浪去啦!

P1090100.JPG

↑看海的歐巴桑

不遠的海上,有人在衝浪;更遠的海面,風帆隨風揚起。而萬里無雲的晴空,有著老鷹翱翔。

這就是美麗的湘南海岸....

P1090110.JPG

↑逐浪

P1090115.JPG

 

↑海與公路與鐵道並行

P1090116.JPG

 

↑還是舊式木地板的江之電車廂

離開湘南海岸,走入山邊,在極樂寺站下車,目標是成就院、御靈神社。

P1090123.JPG

P1090128.JPG

↑從成就院走下階梯就能看到海

成就院小小的,位於山坡上,上山的階梯兩旁栽滿了繡球花,若是在六月造訪,就可以看到紫陽花盛開的景象。

八月的寺院很寧靜,日頭雖炙,但在樹蔭下、迴廊間,微風徐徐,也是一種清涼。

走到御靈神社只是為了要拍照,平交道和神社的鳥居平行,現代和古典的場景並存,別有一番風味。

P1090138.JPG

↑御靈神社

順著路,巧遇捷徑,就走到了長谷寺。長谷寺很大,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收費寺院,200円。

P1090177.JPG

↑不得而入的長谷寺正門,請由左邊購票入寺

P1090156.JPG

↑長谷寺也有看海平臺

但,很值得,如果是紫陽花季應該更棒。寺內的御守更是值得收藏,讓人愛不釋手。

P1090158.JPG

↑可愛的小沙彌地藏

寺裡有個餐廳叫海光庵,裡面提供素食餐點,好吃又不貴。讓這次的東京之旅美食又新增一頁。

最後行程就是大佛,來鎌倉不看大佛就等於沒到過鎌倉。高德院也要收費,若是要進去大佛內部也要加收費用。(感覺好像八卦山大佛)

P1090179.JPG

↑人滿為患的鎌倉大佛

鎌倉是個很值得專程一遊的好地方,一定還要再玩一次鎌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