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的隨筆(已發表於http://tw.myblog.yahoo.com/chingkaiyu)

IMGP0681

此時,學友光年Encore在台灣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已經落幕。

我想,就算連聽兩場、就算已經散場,但參與演唱會的每個人應該都很不滿足,還是意猶未盡吧!

我就是那個總是不滿足的歌迷、就是那個在11點將近,卻不願意聽到『祝福』歌聲響起的那個歌迷。

昨晚(1/12),全場鼓譟,不願意在這麼早的時刻畫下句點、不願意就這樣和學友道別,因為,還聽不夠。

 

他說,昨晚,是這巡迴演唱會的第95場,此刻,他已唱了23年的歌,出了70多張專輯,唱過千首的歌,唱了超過500場的演唱會,並獲獎無數,他因此而驕傲,而,他願意一直唱下去,直到不能唱的那天。

他說,這23年,從一個青澀的小夥子,到現在正值人生高峰的壯年,他有了家庭、有妻有女。

我也想起,我已經追隨他的歌聲超過15年,我也從一個小小的青春少女,到現在已屆熟齡女子,如同那首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稚嫩的小女孩,如今為人師表了。但,仍保有心中那一份對他不變的熱情,很難澆滅。這該是這輩子我最不理智的一部分吧!

 

昨晚幕落後,一個人在冷冷的台北街頭,冷風吹著、細雨霏霏,獨自回味演唱會的種種。

他的深情歌聲、他的熱情舞蹈、他的可愛笑容、他說出的每一句話、華麗的音樂劇....

我寫下這首尚未命名的小詩--記憶這美麗時刻。

 

是一種滿足

當他歌聲響起

當他身影映入眼簾

心  因之雀躍

情  為之澎湃

快樂 因為有他

落淚 因為有他

感動 因為有他

所以 特別 珍貴

 

是一種失落

當他歌歇  心卻還悸動

當他身影已遠 情卻還激動

當幕已落下  人也悵然若失

歡樂背後 孤獨已然走近

徒留

為他喜悅的心

被他感動的情

在冷風中  細細品嚐

在細雨下  慢慢咀嚼

在深夜裡 等待 再度入夢

IMGP0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