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夢想而脆弱
這是我看完「華麗一族」的感覺
 
劇中的「鐵平」,也就是木村拓哉所飾演的主角,他因著自己的理想、夢想而發光發熱,讓人無法直視。
也因為夢想,所以他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甚至,自己本身也成為眾人的理想與夢想,隨著他一起發光發熱。
那是一股很難令人忽視的勇氣與力量,但,現實也是殘酷的。
也有人因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就是父親「大介」,他要向世人證明,他比自己的兒子更強,他也有屬於自己的夢。
於是,鐵平成了他的眼中釘、擋路石。
就這樣的父子惡鬥,加上政治力量,夢想,成為泡沫一般,早已幻滅。
而倚靠夢想而活的人呢?勇氣、力量,似乎只是紙上談兵般的虛無縹緲。
也就隨之灰飛煙滅了!
 
結局,就是鐵平的死亡,而,父親的夢想實現了。
但這就是結局嗎?
一個人的死亡,並非一切的結束,因為,還有許多人的人生繼續不斷的繼續、延續。
也還有許多人有著更遠大的理想,等待實現。
 
我的夢想呢?不大,但尚未實現,所以,我有所堅持、持續。
而且,我相信我是堅強、不輕言退怯的。
你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