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最後的遊記放上來。上蘇杭之旅,上海放在最前面耶!怎麼可以不寫上海呢?但,總覺得在上海停留的時間太短了,總是不斷的、匆匆忙忙的在趕路,到底,怎樣才算是上海?


 


我所認識的上海、所知道的上海,是張愛玲筆下的上海,那麼,經過了數十年的變遷,上海是我腦中所刻畫的模樣嗎?我很難給答案,因為,我看到的是很片面的上海....


 



 


讚歎著那大得不像話的上海車站建築,就是上海嗎?


走過外灘,看過所謂的萬國博覽會建築,就是上海嗎?


走在外灘,看著上海灘和東方明珠塔,就是上海嗎?


到新天地踅了一圈,看過石庫門建築、見識上海的高消費,就是上海嗎?


還是走上一段淮海西路、享受異國風情,就是上海呢?


亦或到城隍廟繞一圈,吃了南翔小籠包,就是上海呢?


實在是太片段了,那就這樣吧!9張照片的集合,當做是我的上海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