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小就背得很熟的這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果然是滾瓜爛熟,絕對沒有按CTRL C和CTRL V,掌聲鼓勵鼓勵)


因此,總覺得清明節應是陰雨天,但是,家住中部的本人,似乎很少遇到「雨紛紛」的清明時節。每年的掃幕,幾乎都是被艷陽曬得頭昏腦脹的,所以一直很懷疑「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詩的可信度!


今年,天氣依舊是那麼的晴朗,下午2點的成功嶺山頭,雖然沒有往年炙人的熱度,風也颳得不是很強,但,艷陽依然高照....


轉移陣地,下午四點半的大肚山上,陽光依舊照耀大地,天氣是如此的晴朗呀!幸好,記得戴上帽子。


也終於,在一個晴朗的假期中,再度出遊,就說拜現代公墓管理完善之賜,再也不用出動各式打掃工具,輕輕鬆鬆的祭拜,其他就是各親戚間的聯誼時間,彷彿就是踏青郊遊一般!小舅還分批領著我們到處自我介紹、拜會,以其未來,不會有「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窘況....


 



 


↑來張照片吧!三月初在古坑休息站拍的「黃花風鈴木」,就是城堡的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