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兩個月,國片海角七號在台灣各地狂燒。


許多朋友見面的第一句話,常是「你看了海角七號嗎?」


我的電影行程也因為種種因素,延宕了一個月,幸好,超級好的票房,讓電影繼續在電影院中熱血狂燒。


好久沒有遇到電影院爆滿的情景了,而電影終場,更看到了扶老攜幼的情景。


 


這樣的情景應該是可以預見的吧!畢竟口耳相傳的口碑是最容易延燒的......


更重要的,海角七號這部片是很本土化的一部片子。


台灣這片土地上,住著各式各樣的人,說著各種語言。


70、80歲的阿公阿嬤們,口說台語,夾雜著日語,因為他們受過日本教育,甚至,他們也能來個幾句帶著外省腔調的國語,因為溝通的需要。


50、60歲的大伯大嬸們,通常是說台語的,但,可以聽到那道地的「台灣國語」,偶然有幾句的日語,因為要跟老一輩的溝通。


年輕的、中年的一代,說著流利的國語,因為所受的教育要說「國語」,中年的可說流利的台語,然而,年輕的一輩,大概只能聽,但能說的有限。遑論現在的孩子們,大概都只會說國語,而台語已是似懂非懂的「母語」了。


海角七號裡,就是這麼真實而純樸的人物。它貼近你我的生活,有阿公阿嬤的回憶、有現代的寫實生活。


鄉下人口流失、留下的老的老小的小;年輕人的失意、中年人的感嘆、老年人的孤獨,存在我們熟悉的角落之中。


 



↑年齡不拘、才能不拘,只要你可以、你願意,這是一個讓你發光發熱、熱血充滿的樂團!!


 


然而,不是只有悲與苦,海角的成功應該就是小人物的樂觀。不服輸的「國寶」,他說「國寶是要給人家欣賞認識的,不是當神主牌供起來的」。沒沒無聞的小酒商,不辭辛苦,努力賣酒,終有人賞識。亂七八糟的樂團,因為熱情洋溢所以大受歡迎。或許,還是很「熱血」,但我們不就是這樣樂觀的面對人生的挫折才能一步步向前走嗎?


你看「海角七號」了嗎?我也要這樣問一句。因為值得推薦,你可以和裡面的人物一樣,大聲的說出你對生活的不滿;你可以和大家因為電影的爆笑情節而放聲大笑;你也可以因為感動而落淚,總之,這是一部好電影,讓你心情愉快的可愛電影。


 



↑從日本寄來的七封信,串起了愛情與感動......


 


 


照片來源:海角七號電影官方網站http://cape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