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最後一晚了,我們落腳在立德布洛灣山月邨,這是小舅一家人極力推薦的好地方,有讓人隱居山林的感覺。



↑入口,都是漂流木佈置而成的


 


的確,當可愛的服務小姐領著我們前往住宿的小木屋時,看著週遭的環境,一片大草原,可以躺著看星星;四周群山圍繞,空氣清新的讓人貪婪的想再多呼吸一些好記憶這乾淨的感覺,這就是住在國家公園內的感覺呀!



↑居住的小木屋外觀


 


我喜歡山月邨給人的感覺--溫暖。這裡的一切幾乎是融入自然的,木與石的構成,只有舒服可以形容吧!還有最重要的一部份--人。



↑睡起來舒服又溫暖的被窩(裡面還藏著電毯喔)



↑我們的鑰匙--山刀一把--據說太魯閣族會在房間內掛一把山刀,保護不被惡夢侵襲


 


山月邨的服務人員,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真誠的笑容,他們全都是當地的原住民,從國中生、高中生,到當兵之後回到故鄉服務,他們,有著太魯閣族的純樸與熱情。



↑這裡是太魯閣族的家呢!



↑貓頭鷹背後翠綠的山林和草地,很令人嚮往吧


 


因為人手不多,所以每個小朋友(邨長如此稱呼這群可愛的服務人員)都是身兼多職的。進門的接待、餐廳的佈置、餐點的準備、烤山豬肉(美味的讓人忘了要減肥)、收盤子、洗碗......等等。


晚餐結束了,還有晚會,上場的也是「小朋友」們,要會主持、會跳舞(熱舞及原住民舞蹈)、會唱歌(自彈自唱兼詞曲創作)、會樂器(傳統的木琴、口簧琴)。當邨長一一訴說「小朋友」們的努力時,真的,你會被他們的故事所感動,你會被邨長的理想和熱忱所打動。這天,還有歌手的演出,他是金曲獎的得主--「依祭」,他的歌聲雄厚繚繞,有如山谷的迴音,在場的人無不為之歡呼。


隔天早上,雖然難捨溫暖的被窩,但,早起是一定要的,你會聽見山谷中鳥兒在鳴唱;你會感覺到清晨的空氣在呼喚你去大口呼吸。就算只是坐在門廊下發呆,你還是能感受山中歲月的美好。



↑清晨的山,還有雲霧圍繞,但,藍天現身,告知這天將是好天氣



↑晨起,若你不想到處走走,就坐在門廊下發呆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