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六)馬太鞍濕地生態區林田山林場東華大學→吉安鄉→夜宿一間民宿


 早晨六點多就醒了,溫度有點彽,還可以聽到雨落下的聲音,想著,這一天是否就要在雨中度過了呢?



↑雨中的庭院綠意盎然,背後的遠山在虛無縹緲間


 


幸好,就像昨天的雨一樣,忽有忽無、忽大忽小,於是,在民宿的庭院中閒晃。看火車頭、走鐵道、欣賞院子裡的奇石、樹木,都是老闆辛苦收集回來的,錯落在大大的院子,別有意味。享用著老闆娘親自烹調的美味早餐,傳統中式早餐,地瓜稀飯、小魚乾炒山蘇、蔥蛋、豆腐乳、花生麵筋,都是熟悉的味道。


 


↑令人熟悉的媽媽味道,清粥小菜也可以吃飽喔!


 


告別山林風味的民宿,我們的目的地是馬太鞍濕地生態區。在山邊小路繞著,走在木板鋪成的棧道上,鼻子貪婪的呼吸著花蓮新鮮的空氣,雙眼貪看眼前一片青翠的綠意,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青山碧水加上空氣,讓人捨不得離開。



↑滿池的綠意,叫人心歡欣


 


在步道上漫走,每一種水生植物都令人讚嘆,啊!怎麼可以如此茂盛、怎麼可以生長的如此恣意、生態怎麼可以如此豐富、水怎麼可以如此的清冽!這裡,就是花蓮呀!雖然,天氣是陰的甚至偶有落雨,但,總是瑕不能掩瑜呀!


 


↑台灣萍蓬草開花了,一旁散落的是滿江紅。



↑茅草搭乘的休憩涼亭,頗有野意



↑自然湧出的泉水,溫度舒適且清澈


 


 


中午,吃些什麼好呢?想到網路上有介紹「林田山豬腳」,那麼,就去吃豬腳吧!


點了一桌之後,阿姨說,來一份豬腳麵線好嗎?於是又加點了豬腳麵線,此時終於知道隔壁桌的大碗是啥--一碗豐盛足以填滿肚子的豬腳麵線。三條線立即畫在四個人的頭上,哈哈,挺豬頭的ㄏㄡ!



↑吃得這麼認真,就知道好吃ㄋㄟ!      



↑早知道一人一碗豬腳麵線就解決了! 


接著當然就是往林田山林場出發囉!突然發現路邊停了許多車,啊!我們好像吃錯家豬腳了,大家都在買「滿妹豬腳」呢!唉,我們果真是觀光客,不是在地的呀!下次到林田山,記得要去吃吃「滿妹豬腳」喔,好多人排隊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