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星期六,天氣依舊不錯


 


這天,要回家囉!由於是下午的飛機,我們還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行動。


 


說好了,早點出門。這天也比前幾天早出門,因為,我們還是有滿滿的行程,而且是完全不能延誤的喔!不然就回不了家了!


 


計畫好的,要到「皇居」逛逛,也就是日本天皇他家囉!但是,僅限於外圍部份,人家的家裡是不能隨便進去參觀的,更何況是尊貴的天皇。


 


坐地鐵到櫻田門站,很有詩意的名字吧!這是城門之一喔!由於是星期六早上,有不少人繞著皇居運動呢!以慢跑人士最多,而且大家都很專業,都是全套的慢跑裝備呢!相對的,我們就是悠閒到不行的觀光客,聊天、散步、賞景、拍照。護城河上天鵝優遊自在,水色映著高聳城牆、映著參天大樹,就是一幅美景,想想,好像在東京這個繁忙的都市中,總是能看到山光水色,真是不錯!



↑按圖索驥,要出發囉!



↑老車站裡,還有著留言板,好懷舊呀!


 



↑很美吧!你絕對不會相信這是都市一景!


 


沿著護城河,走過櫻田門,彷彿一切是寧靜的、沒什麼人,錯身而過的都是來運動的人。轉個彎,才知道我錯了,原來,逛皇居的重點不在我們走過的美景,而是另一面。專業的團體拍攝台,讓旅行團可以到此一遊,而觀光客都在這兒聚集,連多走幾步看看其他景色也不肯,有點浪費呢!身為觀光客一員,我們當然也要在最值得留念的地方拍照囉!但,遇到了沒禮貌的韓國觀光客,硬是要把先到的我們擠開,心中真是給他OOXX,怨恨!



 



 



↑這張照片就是為了還以顏色,硬是要把自己塞進韓國人的鏡頭裡而拍的!


 


離開皇居,目標鎖定「築地」,嘿嘿,我們又來了,這一次是為了美味便宜的炸大蝦,足足有20公分長呢!但似乎有點估計錯誤,星期六的築地市場,和星期二的築地市場比起來,哇!擠得是水洩不通、人滿為患、寸步難行。一夥人,只好快速的買齊所需的物品,就衝呀!去吃大蝦囉!


 


這一到目的地,才知道情況更為嚴重,星期二來,要排隊,但不到半小時就有得吃了,但這一次,已經繞了一個轉角了,勢必要排更久了吧!而且,我們還要趕飛機,有時間限制的呀!這要如何是好?但,都大老遠來了,當然還是要吃囉!不然一定會後悔的,於是,也跟著排起隊了!



大排長龍喔!


 


趁著等待的時間,阿姨又跑去找其他好吃的了,天啊!她竟然跑去買那超級好吃的紅豆糰子,還有醬油口味的,好吃沒錯,但是,很有份量,重得很呀,阿姨!


 


排著排著,也讓我們吃到大蝦了,可惜不能拍照,讓大家也留一下口水!花了多久呢?超過一小時了吧!脫隊的小姊姊和小差已經享用完他們豐盛的午餐來會我們會合,我們還在店門口徘徊了!慶幸的是,還在預定的時間之內。


 


吃完了大蝦,也不敢再亂逛了,就直衝旅館,取回行李,我們回家囉!



↑住了多天的SUPER HOTEL,臨走前要留念喔!《收穫滿滿喔!行李快塞不下了,每人都多了一大包呢!我手上大大的粉紅色袋子哩,就是幸運買到的Wii啦!》


 



↑回到桃園機場,雖然疲憊,但還是很快樂!


 


這是一趟很快樂的行程,有完善的計畫、有隨身的日語翻譯小姊姊、有很棒的旅行夥伴、有很配合的好天氣,都讓我們依依不捨、流連忘返,玩得不亦樂乎。回來了,但,心裡總想著,什麼時候還要出去玩呢?要去哪裡玩呢?好期待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