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天氣晴  明治神宮表參道原宿通


 


前一天上吉卜力朝聖,也是向宮崎駿致敬,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夢想家。今天,也是要去朝聖,目的是表參道上的新建築安藤忠雄所改造的「表參道Hill」。當我開始讀歷史,我就很喜歡中國的庭園建築,加上曾經做過相關的報告,就還滿喜歡建築的。但,前年的建築之旅,帶領我認識了現代建築、當代建築,創新的、前衛的、新式的建築,開展在我的眼前,加上愛好建築的阿姨詳細的說明,讓我也迷上了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原宿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可以很古典,也可以很現代;可以很嚴肅,也可以很活潑;可以很歷史,也可以很新潮;可以很日本,也可以很西方。說起來,原宿擁有著一份「衝突的美感」。當你搭著現代的電車到達車站,走出站外回頭看,車站建築很有「古意」。當你往樹林深處走去,可以走進歷史悠久的「明治神宮」,走在石子路上,呼吸芬多精,到宮裡頭祈求平安;反方向走,就是時尚的表參道,世界名牌的旗艦店各自花枝招展的吸引顧客上門;當你轉進大馬路旁的小巷子,各式特色小店,吸引你的目光與雙腳,讓你流連忘返;而年輕人聚集的原宿通,就好像夜市般熱鬧,有吃、有喝、有穿、有玩,愈晚愈熱鬧。



明治神宮佔地很廣,廣植樹木,彷彿是都市中的森林、清淨地,也是觀光重點,今天,又遇到了同一團旅行團,真是巧呀!但,也很受不了,幽靜的景致,因為他們的大聲喧嘩而失色,沒有規矩,踢得煙塵滿天的小孩很欠揍。但也讓我們慢下腳步,緩緩欣賞周遭景色,和喧鬧的他們錯開距離,倒也是一種收穫。





 


多年後重遊,早就忘記曾經看過的景象,也是一種新鮮。邊走邊拍照,也很有趣,當然,別忘了求個平安符,幫爺爺求了一個保萬事平安、最吉祥的紫色御守,幫自己求了一個黑色必勝御守。呵呵,當然是希望自己考試順利囉!





晃出了明治神宮,前往表參道。時尚的表參道上,每一棟建築、每一扇櫥窗都很值得駐足欣賞,加上正好遇上拍賣期,愛購物的女人們當仁不讓,又給他好好的「拼」了一下,沒多久,手上都提了一個新的包包。當然不能錯過「Kiddy Land」,這不僅是小孩的玩具店,裡頭五花八門的卡通周邊商品,保證讓你目不暇給,裡面也有我最愛的宮崎駿,呵呵,在吉卜力沒有買到喜歡的紀念品,倒是在這兒買到了!



 


轉眼,午餐時間已過,但,還是要吃,今天終於要吃拉麵了。前幾天吃的都是烏龍麵或蕎麥麵,今天就要吃ㄧ下好吃的拉麵,推薦「山頭火」,不貴、美味又大碗,重點是,終於沒有鹹到死的口味了,值得慶幸,還有附上小飯糰一個,害我,又吃太飽了。





 


表參道上的名牌旗艦店都是請世界知名設計師設計的,所以很值得參觀,不過我已經走過一回,所以就不那麼驚奇了,上一回來的時候,我可是狂拍了一堆照片,這次,控制得很好,因為,目標是安藤忠雄。




 


走上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Hill」,散發著強烈的安藤個人風格,簡單、樸實、細膩,還有流水,讓整條街,變得很乾淨、清爽又舒服,而平易近人,和對街的華麗的旗艦店形成了相當有趣的對比。走進商場裡面,清水牆很樸實,但每一個角落都是修飾到最完美,看出建築的不絲ㄧ苟。播放的音樂以自然為主,蟲鳴鳥叫、溪流聲、風聲交織,如同置身自然環境之中。而中央的大樓梯以投影的方式,整座樓梯彷彿變成了海洋。而周圍的商店和走道的設計是斜坡式的,逛起來就是一個無障礙空間,走久了,腳也不覺得痠,是一個頂不錯的設計喔!





 




 


逛著逛著,竟然天也黑了,怎麼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快?晚餐在哪兒呢?我要吃可麗餅啦!來到原宿當然不可以錯過可麗餅始祖囉!我要一個人吃ㄧ份喔!點個高熱量口味吧,草莓、起士蛋糕,哇,都是我的最愛,就來一份草苺起士蛋糕可麗餅,保證熱量超高、而且超甜喔!阿姨的凱隡沙拉可麗餅也超好吃的,比我的好吃喔!天氣這麼冷,小差竟然點了冰淇淋口味,也很好吃呢!比起台灣的可麗餅,當然好吃很多,而且料多實在,就跟樣品一模一樣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