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5日 星期日 天氣晴(山上清晨會冷死人)



 

說好了,這次的旅遊重點就是─埡口的日出

於是,約好,清晨3點半到4點間出發

是的,也就是必須在2點多就要起床了

由於手掛太久,加上沿途車程的奔波,受傷的手隱隱作痛

所以睡得不是很好

大約11點多入睡,卻不是很安穩,因此鬧鐘一叫,也就起床了.....

 

凌晨4點,終於補給夠了糧食,從7-11出發,上山了

在車上吃著包子,填一下一起床就得吃的肚子

沒想到不太暈車的我,竟被胃中的食物加上不是很充足的睡眠稍微打敗

蜿蜒的山路,一片的漆黑,還有睡醒的興奮清醒,外帶隱隱作痛的傷

讓我很難入睡,拼了命的說話聊天

雅雯一直很沉靜,昱伶從一開始的興奮,也昏昏欲睡了

有點難受的我,卻兀自清醒,發揮聒噪的本領

 

直到,望見了那一輪明月,那是十五的望月

銀盤似的月,冷冷的銀光,溫和不刺眼,卻也照亮了暗黑山林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月,

中秋團圓的月,太溫暖,少了夜晚應有的淒冷

在這夜與日的交換中、少了人聲鼎沸的時刻

銀月更顯遺世而獨立,那孤絕的美

就在自我的想像與讚嘆中

我,終於稍稍昏迷了

 

再次醒來,是因為同伴們的驚呼

那一輪銀月,竟因朝陽將上,而染上了霞光

是啊!光,是最神奇的魔術師.....

 

這也代表,即將日出了,我們也及時趕上了埡口,趕上了夢寐以求的日出之景

民宿大姊說,埡口的日出美在“慢”

朝日在層山疊巒間,慢慢升起

可以看到變幻萬千的雲海,可以慢慢欣賞太陽升起的模樣

於是,我們慢慢等待、慢慢觀賞

雖然這天沒有充足的水氣,少了雲海

但那金光四射的日與光,慢慢染紅的片片的雲朵

慢慢賜與大地溫暖,暖和了我們的身與心

景色雖未達完美,卻也值得讚嘆,這一趟也不虛此行

 

那凍人的溫度不算什麼、那厚重的衣物不算什麼、那趕路的累也可以抵消了

有了美景,還有歡笑聲,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