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本來,到蘇州就是要看園林建築,但維玉在背包客的網站上遇到了「學長」,仔細看完他的部落格文章後,決定加入了「蘇州大學」這個行程,我們也要去看看大陸的「東吳大學」校門,去看看大陸的「大」學有多大!


 



↑蘇大校門(由內而外)


 


蘇大的確很大,有本部、北校區、東校區等。我只有把本部的地圖印下來,其實也有印要做什麼公車去蘇大。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是直接從獅子林去蘇大,並不是從預定的觀前街去蘇大,所以費了點功夫找公車,然後,就坐錯了!也不算坐錯車吧,我們也有到蘇大,只是,坐到了北校區,幸好遇到了兩個好心學生,把我們帶回了本部,還指點我們怎麼找到有『東吳大學』字樣的校門。這路,有點漫長,從北校區走到本部,要穿越恐怖的四線道大馬路,而且沒有任何紅綠燈可供參考,一切靠命運,走路約要20分鐘吧!接著維玉出示東吳的學生證,守門的公安也很阿莎力的讓我們進去,又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也要20來分鐘吧,但是,找到了東吳舊校門(重修於民國37)、拍了照,逛了很「大」的校園,滿足的走出蘇大。可惜的是,大門口正在施工中,人行道圍了起來,人要走在馬路上很危險。而正大門的第一棟校舍後,可以看到高高隆起的廢土小山,很礙風景,要不然,真覺得蘇大風景優美呢!


 



↑在蘇州大學內看到東吳大學,真的很興奮!^_^



↑轉個身,就是校訓囉!


 



↑古典氣質的鐘樓



 

此時,天色也慢慢轉暗、起風了,於是,再度穿越可怕的四線道(這一次,終於有找到行人穿越道了),搭公車到觀前街,找好吃的了!大概是我們沒有走得很遠,大概是又沒找到傳統的小吃街,反正,熱鬧的觀前街大多是服飾店,現代的讓人以為是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區,我以為我和看到如老街般的商店風光呢!挑個偷聽路人甲說還不錯的「四川好人民間小吃」進去吃飯囉!還好,食物還不差,我點了三鮮燉雞粉和甜點水晶冰粉,滿特別的喔!


 



↑(左上)獅子林的梅盆栽,(右上)腥味重的魚片粥--午餐


(左下)晚餐甜點--水晶冰粉,吃起來似粉粿,又像寒天凍,糖水像加水稀釋的枇杷膏


(右下)晚餐主食--三鮮燉雞粉(很像冬粉,但是咖啡色的,而且QQ的,有像粉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